友仔

© 友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这一年的一些话……


离上一次年终总结整整一年了,离上一次公众号更新也有四个月了,是时候来抖动一下,然后又来个冬眠模式,这次更新后或许要到下一次看世界的时候了……


晚上呼同学来电暖暖的问候与祝福,聊了一会,我说要去写点什么,更新下公众号。忘了这次的系统时间,可是系统时间也没有提醒我,才会有这么匆忙的码字。用下面的七句话送给自己。



1、回到生命中三岁小孩的世界


三岁,极强的好奇心。几乎对什么都充满好奇,都想亲自去看看、摸摸、踩踩……三岁,满是欢乐。除了一点点的闹情绪,剩下的满是欢乐。三岁,单纯的答谢。有恩有答,你给个的恩,不一定会全部答,但一定会有所答,表示心意。


这几个状态,在骑行中貌似都重新体验了。每一天都对未来一天充满好奇,每一刻都对路的前方充满好奇,每一秒都对脚下的踏板充满活力。七十多天的骑行,体验生活不易,感受感恩的力量。活着不容易,温饱便是美满,平安就是幸福;感受到生命中的无限精彩。真心话,在这七十多天里,几乎每一天都是过得非常的愉悦、幸福。此时此刻,依窗而坐,慢吞吞地拼写着一个个文字,一边写着一边回想着那段“三岁小孩的世界”的极乐世界,多美妙、多幸运。




2、每年培养一新习惯。


每年培养一个习惯,这是我的认识生活的方式,也是在锻炼自己。今年正在形成的一个习惯就是感受佛教。骑行回来后,隐隐约约的感觉、慢慢地感觉到自己对佛教文化的喜欢。不是因为迷信,不是收到谁的影响,也不是因为自己骑行了拉萨去了色达……又或许都是。原因并不重要,结果更不重要。说真的,我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,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行为,这一个培养观心的行为习惯。靠近自己内心,感受他,倾听他的心灵……



3、因果轮回,前世今生。


万物皆有因果,嗯,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开始相信了。前世做过不善之事,今生还,前世修过的福,今生享。现在的不幸或者不顺都是前世做过的恶,或者来世之后做过的不善。在平凡的生活中,多修福,行善事,以此来勉励自己!



4、每一个决定都是命中的注定。


无论过去、现在或者未来,你所做的每一个决定,都会隐隐约约地影响着你的下一个决定、影响着你的生活。比如说起骑车,假如孩儿时,没有推着凤凰牌28寸自行车偷偷地玩;或许不会在大学买几辆山寨二手中二首自行车去玩、上下课;或许没有进入晚报的第一辆黑车,或许就不会有后面的拿工资买“豪车”,也会许没有辞职独自一人流浪骑行云南西藏、青海、四川……骑行依然是兴趣爱好,依然是看世界的一个方式之一。感恩自己所做的这一系列的决定。



5、心存感激,修心前行。


带着感激之心,迎接未来的生活。感谢你遇见的每一个你,没遇见可能缘分还不够……

感激给我帮助的人;感激在我第一次独自流浪骑行时给我献爱心的你们:

感谢路上遇见的骑友小桃子、阿泽、路西法、张彦明……感谢路上给予帮助的林芝的谭大哥、兰州的王大哥、中铁十五局之共和至玉树段的各位大哥大姐……感谢淳朴有爱的藏族友人龙多、༄། ཟླ  དོན་འགྲུབས、 ཟླ་སྲས་ནོར་བུ།、རང་སེམས་གཙང་མ།🐇……



6、慢活。


“慢活”,很有调调的一个词。在大学期间曾经接触过这个词,但是仅仅是见过而已,没有任何思考或感触。再次接触到它,是今年流浪骑行祖国大西域在路上认识了台湾同胞——温柔可爱的cherry(小桃子)。从她的一举一动中都可以感受到慢活,也跟她细细交流学习过慢活的知识,收获颇多,对自己也有或多或少影响。慢活,度娘所说,“放慢生活节奏,让精神和身心都得到放松”。基本上都是这个意思吧。慢活,就是提倡我们放慢节奏去活着,慢慢地活着。慢下来,感受时间的流逝,感受生活的一点一滴,感受自己在变老……



7、恰当抱怨,更多微笑。


据说在现实生活工作中没有抱怨的人,不是不完整的、不健康的。只是抱怨的程度不一样,有得人满口是抱怨、全身上下都是负能量,有的人偶尔会抱怨、偶尔会负能量,但是不是长时间的。发现自己工作的这段日子也有过一些抱怨,只是感觉比之前少了很多,这或许是个好事。不管怎样,这都与我有关,接下来好好优化自己、勉励自己!



最后,

感谢所有人的送来的祝福,我也祝福你……


友仔

2016/11/08

评论
热度(7)